前端編輯

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,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。

110學年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哈佛線上課程說明

遺傳學的基礎概念是醫學研究之根基,由於人類基因體計畫的完成以及基因定序技術的進步,遺傳學的相關研究,如人類遺傳學、分子遺傳學、基因體學、表觀遺傳學等相關研究,儼然成為新興的醫學研究領域,其在先天性罕見疾病以及高血壓、糖尿病、癌症等常見疾病之臨床診斷、預防、以及治療等各方面的應用日益普遍。此外,在後基因體時代,醫學已朝向所謂個人基因體以及精準醫學的方向發展。此刻,遺傳學更是醫學系學生必要學習的基礎學科。

新冠疫情在未來一年內捲土重來並持續籠罩全球是可預期的發展,在後疫情時代,「線上學習」結合「課堂教學」的有效學習,將是未來學習模式及趨勢,同學是否具備自主學習能力,更是面對未來挑戰的關鍵。本校醫學系在教學上與時俱進,為培養同學面對世界未來趨勢之線上學習能力,今年持續與哈佛大學繼續合作,推出每人價值800美金之哈佛醫學院線上遺傳學基礎課程(HMX Fundamentals),優先提供給醫學系免費選修,體驗高醫與世界一流學府共同合作的線上課程。

本課程名額限定100上課時間:每週一9-A17:00-19:00,醫學系不分年級皆可報名,但選課順序以低年級為優先,其次為google表單選課時間排序。欲選修此課程的同學需於即日起~11097填寫google表單進行選課意願登記並將11099前以E-mail通知符合選課資格者在選課系統內正式選修,名額有限,請同學盡早進行選課意願登記

本課程為配合哈佛線上課程的時程,會將原本18周的課程濃縮到12月中結束課程,故選課後將不配合一般課程加退選的時程,請同學選課後務必完成所有的課程。請特別注意:凡選修本課程之同學務必出席「2周實體課程(9/2710/4)、線上期末考(12/13)及最後一周課程(12/20」並完成相關問卷。凡選修本線上課程之同學必須遵守上課規則:不得側錄HMX課程內容,並遵守著作權法、智財法之相關規定,違反者將自負相關法律責任。

此外,課程也會使用社群網站供師生進行線上討論,讓學生不用到教室,即使在家中也可以探究遺傳學的奧秘及在醫學的重要性。

為協助同學能更有效率學習這門哈佛線上課程,下方我們提供一些相當好的線上學習資源,讓同學們能預先熟識基因與遺傳學的基本概念,在正式課程開始前,同學務必到這些有趣的網頁學習。

 

報名連結

 

Go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