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端編輯

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,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。

2015-03-22(日)醫學系學制改革研討會: 與下一個卓越有約

由於醫療科技的突飛猛進,加上複雜的醫療環境,使傳統醫學系課程出現問題,又為了與世界醫教制度接軌,2008年起,教育部主導進行了系列醫學系學制改革工作,於102年起新制6年醫學系上路,而後醫系則自2015年開始實施4年制。本校後醫學系為目前國內僅有,其改制規劃與實施已為眾所矚目。

「變革」的啟動,可能增加教師與校方的負擔,又難免引發諸多惶恐擔憂與混亂;然而,規劃與施行得宜將使高醫教育快速邁向卓越,而立即裨益師生。在這難得的機會,讓我們許願,再一次同心協力創造高醫大的下一個卓越,請您務必排除萬難參加此共識會。

  1. 醫學系課程改制的重要共識會,唯一的一場"立基會議"
  2. 將解決各位教學規劃上的困境,影響個人、及系院校
  3. 校長將親自參與,由蔡淳娟教授主持
  4. 各模組課程的重要負責教師必須排除萬難參加,更歡迎其他有志教師參與

共識會內容與目標:

  1. Why change? 台灣醫學系改制之緣由、了解改制之意義與遵循原則
  2. Problems: 報告高醫課程目前存在之問題、初步需求評估結果,設定目標、介紹資源。
  3. Curriculum mapping: 勾勒課程地圖,形成Block與調整排列順序
  4. 示範課程目標/課程內容/教學進行方式
  5. 組織Block團隊、分工

時 間:104年3月22日(星期日) 上午08:30-13:00(備餐
地 點:附院啟川大樓 6樓 第一會議室

講 者:蔡淳娟教授

報 名:http://tinyurl.com/lrqontw (即日起至104年3月20日() 中午12:00截止)

出 席:後醫學系與醫學系模組負責人與副負責人,

    參與規劃與執行醫學課程之教師,也歡迎其他有志之教師。

※教學成長核計點數:1

時  間 主  題 工   作
08:30-08:45 15 報   到
08:45-09:00 15 致詞 校長/副校長/院長
09:00-09:35 35 Why change 蔡淳娟教授
09:35-10:05 40 Problems 蔡淳娟教授
10:05-10:20 15 Break (照相)
10:20-11:20 60 製作課程

演講、規劃工作

腦力激盪

11:20-:12:00 40 組團隊與分工
12:00-13:00 60 午   餐
Go to top